我對雙胞胎有種奇特的感覺,覺得這是老天爺給的特別的禮物,讓兩個人長的那麼相似又同時出生,另外也可能是因為我唯一的表姐們是一對雙胞胎吧~(對於沒有姐妹的我當然更是羨慕嚕!)

我老公的大伯母是個很可愛的77歲老阿嬤,不僅身體硬朗,個性又活潑,講話還很有趣呢~

話說有一天大伯母帶著她媳婦來我們家聊天,聽到門鈴響後我去開門一看,"咦?怎麼大伯母頭髮變短了啊?"霎時間還反應不過來的我,另外還覺得怎麼大伯母怪怪的,哪怪我也說不上來~

正在納悶之際,後面突然出現"正牌"的大伯母!!!!!!!!!!!!!!

當場嚇了我ㄧ跳,後來大伯母還一副很從容的說"這是我姊啦","跟我同歲啦"

啊?????????????????

同歲????!!!!!

我當下反應就是"......雙.......胞......胎......."

但是我從來都沒聽說過大伯母是雙胞胎啊?或是有雙胞胎姐妹之類的啊?

結果我迫不及待的就去問清楚,果然還真的是哩!!!!...............噗.............第一次看到這麼老的雙胞胎阿嬤耶........

後來一聊之下才知道兩姐妹從一出生就各自被送給不同的人家收養,好像是才隔一個村莊吧~

但是!!!彼此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是到結婚前才知道有姐妹在世上,然後才相認的喔!

好玩的是,兩個人現在都沒了老伴,都守寡多年了,也都兒孫滿堂,所以兩人現在有空就一起出來到處走走玩玩~也挺愜意的不是?!

最特別的是,兩姐妹個性大不同呢~姐姐很害羞,妹妹大喇喇...

姐姐是陳林桃,妹妹是楊黃圓,都冠夫姓,都是單名......

在此祝福兩位阿嬤,壽比南山,天天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