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菜市場看到雜貨店放在走廊的貨架上擺著一包包關廟麵,有細麵,標準麵條,寬版麵,還有蔬菜口味!!!
選了我最愛的標準麵條(雖然老公還是偏愛細麵,不過他還是依了我,嘿嘿!)
今天的晚餐就來準備乾拌麵吧!

食材:
1.關廟麵-聽說久煮不爛,很有嚼勁
2.維力炸醬罐-各大賣場均有售
3.青蔥-大約一小把(愛吃蔥的人可以酌量增加)

調味料:
1.醬油膏(媽媽朋友們常常送的西螺名產-大同醬油膏)
2.黑醋(愛用牌-工研牌)
3.香油(一般市售皆可)

做法:
1.燒滾一鍋水,丟入關廟麵,水滾後加入一~二碗水續煮至滾後將麵撈起
2.等待水滾的時候,先把青蔥洗乾淨,然後切段後,並排在一起開始切蔥末
3.準備好要盛麵的碗盤(我習慣用盤子,這樣可以方便攪拌),盤子中先倒入香油(依麵的量來增減,香油除了調味主要是讓麵不會太乾也易於拌麵喔!)
4.將麵撈起後盛入盤中,加入炸醬(怕鹹的人加入一湯匙即可,我是重口味的人習慣加上二大匙),舖上青蔥末,淋上薄薄幾圈醬油膏(不用擔心會太鹹,因為醬油膏其實有點甜)
5.其實到這邊已經大功告成了!(咦?!黑醋?今天我特地加入了黑醋是因為想試試看不一樣的吃法,結果試後果然"好吃"!!!)
   所以黑醋的部分可以加入一茶匙左右!其實多一點風味更佳!

有了乾拌麵,就該有個湯吧!沒有湯怎麼會有好的ending呢?

簡易上手又省錢的海帶芽湯這時候就一定要上場啦!!!
材料:
1.大潤發牌的珍味海帶芽(一包可以用好幾次呢!)
2.小魚乾(算是常見的乾貨,各大市場或是賣場皆有售)
3.蛋二顆

做法:
1.燒滾一鍋水,倒入海帶芽(量依喜好倒入,但是因為是濃縮所以不要一次倒入太大把,膨脹後湯會太濃稠)
2.加入一把小魚乾
3.把蛋打散後倒入
4.加入鹽巴調味即告完成!

後記:
乾拌麵的麵要多少才夠吃呢?如果以成年男性來講(食量大的人)大約三~四片喔!(別驚訝!因為關廟麵一塊很薄的!)
另外,海帶芽湯比起X寶濃湯,說真的省錢多了!而且營養滿點,美味入口喔

乾拌麵 011.jpg 

 乾拌麵 015.jpg

乾拌麵 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