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賣場的時候,隨手帶了一包紅蘿蔔回來,很奇怪的就是,心中還沒有打算要煮什麼的時候,只要看到鮮紅色的紅蘿蔔,我那隻手就會

不由自主的去抓了一包放進購物車裡,這種心態簡稱為"先買再說""買了就會想出來要煮什麼"的奇怪心態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3}

話說我媽以前曾經煮過咖哩飯之後,那美味我ㄧ直無法忘懷啊~

但是,現在嫁人啦~還能期待誰會煮給我吃呢?!老公也不會主動煮這道美味給我,除非他也覬覦這道菜很久....

所以,一直無法忘懷這咖哩美味的我總算決定自行看食譜然後大搞一次來滿足自己多年的欲望再說~

曾經去吃過咖哩專門店之"茄子咖哩",只能說真的是有夠辣啊!雖然我自己本身很會吃辣了...麻辣火鍋等都不在話下....

但是被"茄子咖哩"辣過一次之後,我還是懷念起老媽的咖哩飯,香甜好吃又不膩啊,還有一種親切溫暖感~

於是乎這次的咖哩飯我的目標就是鎖定在"溫暖又親切"的溫馨路線唷{#emotions_dlg.emotion_021}

不過基於就地取材原則(應該是說基於清理冰箱殘貨為第一首要吧)

材料簡單但是又不失咖哩基本風味喔~

1.馬鈴薯二顆(其實愛吃馬鈴薯的人可以多加)

2.紅蘿蔔二條(愛吃紅蘿蔔的人也可以多弄喔)

3.梅花肉(以家人愛吃肉的程度來準備份量嚕)

4.咖哩塊(我這次是準備佛蒙特的蘋果+蜂蜜,辣味)

超級簡單作法:

1.馬鈴薯、紅蘿蔔各自削皮後,切滾刀塊,可以切小塊這樣感覺有份量又容易熟呢!

2.處理好的馬鈴薯及紅蘿蔔放進鍋子裡,內鍋的水淹過材料即可,電鍋外鍋放一杯水,然後就丟進電鍋去煮吧~

3.梅花肉切片或是切丁,在此說明一下因為我不是很會切丁啦,所以我是切小片狀,大小可以比馬鈴薯大一些些

   因為等會兒肉要先入炒鍋去炒,豬肉遇熱會縮,所以大小要比蔬菜大一些些喔~

4.切好的肉入炒鍋炒熟,但是也不必要炒的太久喔,這樣等等燉煮咖哩時才不會把肉弄得太老呀!

5.炒好的肉跟電鍋煮好的馬鈴屬、紅蘿蔔倒在同一鍋子(此時依照想吃的量來選擇鍋子大小唷)

   鍋子再加水,水的份量我是蓋過材料再多一碗(貪心的我想多吃一天咩{#emotions_dlg.emotion_012})

6.整鍋用中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至微火,丟入咖哩塊六小塊(看個人想吃的濃淡度,我喜歡吃剛好)

7.用湯杓邊攪拌邊燉煮至濃稠狀即可關火

後註:感覺不夠濃稠的我,後來又加了一碗半的太白粉水下去調勻,試吃後整個讚到不行!全家三個人,吃了兩天,還蠻省錢的唷!

      重點是,白飯要記得多煮一點,否則會吃不過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